2011-08-09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打破了時裝界一年兩季的週期傳統。以一年一本的年鑑式目錄裡從No.1開始, 發展出各種"試圖對日常穿搭反思再重組"的系列。其中我個人認為最有趣的便是No 3 – Bags系列。這系列包包外型源自各家名牌的經典包款,材質卻是運用服裝系學生最熟悉的打樣胚布。Dior 馬鞍包, Bottega Veneta編織包 Hermes Berkin等全都成了樸實直白的白帆布包。
這就是設計師的本意,把這些it bag 包包反轉了一周再重新呈現。





調戲經典包已經上癮的ssrtr,最近更推出了名為 Ultimate Bag "終極包包"的系列。誇張的將各名牌經典包的簽名特徵像大雜燴一樣的都丟在一個包包上,當然,還是白色帆布材質,



看看你認識了幾個經典包包的影子。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並不試圖創造出驚為天人的系列,畢竟,在它的發源地,紐約,爭奇鬥艷 驚世駭俗的設計每天都在發生。相反地,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喜歡鑽研於原本平凡樸實的事務,再生,再造與再定義出不同於以往的想像。對於創造出兼顧實穿/創意的穿搭尤其感興趣。在No.8 shirt, 白襯衫系列,由中規中矩的白襯衫,發展出雙領, 斷袖,無領,拉鍊襯衫等造型。都再再表現出他們"重新定義每日穿搭"的意圖。




而在最為人知的鏡系列,則是僅以簡單的圓與方,創造出這幾款經典想像。簡單又大方的造型
就連演員Kirsten Dunst也多次顯現出對他們的偏愛。



簡約,解構與後現代,是我認識這牌子時腦袋中最早浮現的字眼。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正在悄悄地,淡然地,對於光怪陸離,前仆後繼的紐約時裝場景,作出了最創意與溫和的反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