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A city, A shop: No.1 London ++++Primitive Londin++++

開了一間店之後,時常反覆問自己,這間店酷嗎?

其實對於酷的定義,身為店家的我永遠也無法參透。

太多實務面上的問題困擾,多數時間都其是是懷抱著 力不從心 的怨嘆。

因為想要了解自家的店,在個世界上存自的意義。(Not just another shop............)

也因為興趣,我個人時常觀察世界各個角落的店家,

看多了,便興起了當下一個念頭,一個系列介紹,

以城市為單位,一城市一店家, 介紹心目中落於世界各角落的酷帥店家。


第一站 倫敦。

倫敦大店實在很多,若是以 "所販售的品牌" 為依據,恐怕太庸俗跟小看倫敦這個城市了。

想介紹這一家店, 她不見得賺錢,說有進了什麼好牌子,那還是Ln-cc Dover street market等稱霸倫敦。

但她的確非常符合我某些時刻對於酷 帥的定義。

http://www.primitivelondon.co.uk/

首先 2011開幕的 PRIMITIVE LONDON 地點位於倫敦subway下方的空間,


老闆是一對情侶,男生Andrew Grune來自澳洲,在日本待過幾年,女生則是來自日本的Lui Nemeth,兩個都不是來自倫敦的年輕人,打造了倫敦最酷的店。





朋友說那是政府提供給藝術家發揮的地點,所以沒有租金問題。




Primitive Londo 因為場地的定位上,身兼藝廊/展場,因此店展 /陳列,可是三天一小換 五天一大換

("好棒啊!")


時常舉辦展覽 派對的結果,就是整間店的氛圍時常隨著展覽的變換而呈現180度的大翻轉。新鮮感十足。









因為認識很多日本的年輕設計師,又深深覺得日本的設計師布善於將自身作品行銷到日本以外的市場,因此Lui Nemeth決定開始在倫敦推廣日本年輕設計師作品。

也因此為倫敦帶入了許多非常酷但知名度不高的新銳設計師。





這間店沒有什麼別的,只有滿滿的態度。

帶入罕見/不太知名的英國/日本設計師作品,以是否能達到商業成功論,

在倫敦我不太清楚,但是在台灣,能這樣運作的店真的不多。



總之,倫敦能有個這麼自在,讓創作者可以恣意發歡的空間。

我覺得很棒, 也期待有一天我可以達成。

Dark Matter Taipei 地下室小空間加油。


source still in Berlin Primitve Lond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