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A city, A shop: No.3 Beijing Triple Major

北京真的是我一直很想旅居看看的城市,一來物價相對便宜(比起歐美),二來在北京可以聽/看到的不只是現代,也有過去。

而 Triple major 正是古今相容的一家店,外表像是古藥鋪,卻內藏了相當前衛小眾的品牌(包含他們自己的品牌)。




"Triple-Major Reinventing popular culture. 每件衣服的一针一线背后,埋藏了赋予它生命和个性的种种概念和构思。在时装逐渐被商业化的同时,我们却相信时装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的表面形态…真正时尚源自于个性,创意和探索。" source

真的十分同意這一段話。一件衣服的產生 穿過具象的工廠 代工手中的背後,是設計師夢想與創意的體現,這個過程就是創作與藝術,

時裝就是能穿著的藝術。

現代世界上充斥著速食拷貝的商品,廉價的效率工業使得時裝產業的核心"設計師品牌"顯得高傲多餘,很無奈。

這也是為何triple major時常辦展覽並邀請設計師的用意。

讓多人看到 理解 設計師品牌的價值 思維與存在的重要性。



再談到店鋪本身,

店鋪的裝潢與氛圍由照片看來是相當沒有攻擊性,不至於讓人害怕走進去。

店鋪的經理人Ritchie Chan也是個年輕人,也難怪這間店真是充滿一種很playful的活力。


source

不時邀請設計師舉辦展覽活動 座談 也讓人文沖淡了時裝給人的華麗的/ 表像的 印象。




從名片到手提袋,整體性相當足夠,玩味的圖騰也拉近了時裝/價位造成的距離感。



source Design China


所進的牌子從Daniel Palillo 至於Anntian也都是在年輕一輩的設計師中數一數二。

由文化 藝術 還有當然的時裝上,Triple major十足體現了北京的現況: 活力!


Triple major目前開始online shop了喔


值得一看!

No comments: